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毛超峰會見香港文化界人士 探討促港文化事業發展

時間:2021-10-01 10:22:1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紫荊文化集團作為一家綜合性大型骨幹文化央企,立足香港,深耕大灣區,用優質的文化內容和創新的文化產品連接港澳、溝通海外,展示新時代中華文化強大的生命力。連日來,紫荊文化集團董事長毛超峰在香港會見文化界人士,與全國政協常委、前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前香港大學副校長、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館長、香港中華文化促進中心理事會主席李焯芬,英皇集團董事會主席楊受成,前香港出版總會會長陳萬雄,澳門大學創辦人、香港大學校董黃景強等共同探討如何促進香港文化事業繁榮發展。

紫荊文化集團董事長毛超峰。

  毛超峰表示,紫荊文化集團是中央為了繁榮香港文化,促進文化產業進一步發展而設立的。特別是「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提到,要發展香港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紫荊文化集團的定位就是立足香港,深耕大灣區,面向港澳台和東南亞,輻射全世界,做中華文化的推廣者和傳播者。

  毛超峰說,接下來集團還會在影視、傳媒資訊、出版發行、文化旅遊、演藝等方面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在中秋節晚上,集團聯合舉辦的「灣區升明月」2021大灣區中秋電影音樂晚會在香港社會各界引起了很大的反響,體現了紫荊文化集團的號召力和組織能力。

  9月23日,深圳文博會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參觀了文博會紫荊文化集團展廳,這是紫荊文化集團的首次整體亮相。

  毛超峰還表示,紫荊文化集團有兩大優勢,一是體制上的優勢,二是資源上的優勢。

  與會嘉賓還有紫荊雜誌社社長楊勇、聯合出版集團總裁李濟平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