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鄧炳強警告勿趁「雙十」分裂國家 必嚴正執法

時間:2021-09-23 09:56:5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鄧炳強表示,對於意圖做出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來的行為,警方會嚴正執法。(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十一」國慶即將到來,特區政府將舉行系列慶祝活動。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接受報章專訪時表示,在國慶等大節日,絕不能掉以輕心,一定全力加強保安工作。他又特別警告,在緊接的所謂「雙十節」,市民切勿意圖做出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來的行為,或鼓勵甚至煽動其他人做這些行為。他強調這些全屬嚴重罪行,警方一定會嚴正執法。

  香港過去一直有不少反中亂港人士利用10月10日舉行所謂「雙十節」的「台獨」慶祝,意在鼓吹分裂國家。鄧炳強指出,根據憲法,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任何人意圖想將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或鼓勵其他人做這些行為,都是違法行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任何人試圖將台灣從國家分裂出來,或煽動他人把台灣從國家分裂出來,我們必然會採取果斷執法行動,我呼籲任何人千萬不要做這些行為,這是非常嚴重罪行。」

  鄧炳強說,高舉或掛起「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叫相關口號等是否違法,會按個別情況處理,是否存有意圖是一個重點,若真心想將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當局一定會找到證據。

  鄧炳強又提到,除了國慶,未來的兩場重要選舉,以及明年「七一」香港回歸25周年的保安行動,均屬工作重點,要確保有關活動是在安全有序情況下進行。他又透露,有關回歸25周年慶典活動,計劃安排紀律部隊進行大匯操,可能由紀律部隊連同相關少年制服團體一同參與。「過去兩年,年輕人守法意識薄弱了,希望透過制服團體提升青少年守法意識,以及灌輸正向思維,這是非常重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