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選委會選舉丨孟麗紅:新選制有利各階層發聲 彌補現有政策不足

時間:2021-09-19 20:25:3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孟麗紅認為,新選舉制度有利於各階層發聲,彌補香港現有政策的不足。(受訪者供圖)

  2021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今日(19日)順利舉行。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廣州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孟麗紅接受大公文匯全媒体訪問時表示,新選舉制度將重塑香港政治格局,開啟良政善治新篇章,為回歸「一國兩制」初心、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奠定良好基礎。她期待選出有能力、有擔當、真正為香港市民福祉着想的管治人才,推動香港全方位邁向新未來。

  孟麗紅提及,近期她參與了新選制的街站宣傳、走訪香港南區及柴灣婦女會等活動,在不斷聆聽各階層人士訴求、收集意見的互動交流中深刻感受到,市民們對過往的黑暴早已深惡痛絕,迫切期待新選制能夠帶來新氣象。此外,新的選舉委員會構成,增加了香港基層社團、青年群體及婦女等界別的代表,塑造了一個既能均衡代表香港各階層利益,又能代表「一國兩制」整體利益的選舉委員會,有利於各階層發聲,彌補香港現有政策的不足。

  孟麗紅指出,新選制告別紛爭亂象,新氣象帶來長治久安。她強調,只要大家團結一致,齊心協力,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推動香港融入國家「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等發展機遇,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破解深層次矛盾,早日解決劏房、籠屋等市民關心的問題,香港定會有更加光明的前景,港人會有更加美好的生活,香港年輕人也會有更廣闊、更多元的發展平台,未來大有可為。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胡若璋報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