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志華:港青發展的最大機遇在於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時間:2021-09-16 11:09:5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張志華鼓勵香港青年進一步認識和把握國家發展的要求,找到發展機遇所在。(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為促進港澳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全國青聯近日出台8條針對性舉措,涵蓋青年關心的學業、就業、創業、實習等各個方面。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張志華今日(16日)在中央惠港青年措施宣講會致辭時表示,中央部委專門面向香港青年群體出台有針對性的措施,關愛和幫助青年成長發展,如同送來的「大禮包」,充分體現中央對香港青年的關心和厚愛。

  張志華表示,香港青年應胸懷中國夢,認清把握大局、大勢。香港社會實現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發展進入新的黃金時期,機遇與挑戰並存。他形容,「不進則退,慢進也是退」,香港青年要進一步認識和把握國家發展的要求,找到自己發展的機遇所在,增強做中國人的自信、底氣和骨氣,與祖國同成長,共享國家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

  張志華指出,香港青年要踐行中國夢,主動深度融入國家發展。事實證明,全球發展最大的機遇在中國,香港發展最大的機遇在內地,香港青年發展的最大機遇在於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新一代青年發展的黃金區,與國家戰略機遇區高度重合、緊密結合。張志華讚揚香港青年熟悉兩文三語,擁有廣闊國際視野,思維活躍,創新能力強,敢於吃苦,敬業精神和專業素養高,有明顯比較優勢。他說,2019年有100多萬青年人進入內地學習和發展,佔全港青年的46%,相信隨着香港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步伐加快,香港青年只要把個人發展匯入香港夢、中國夢,就一定能展現新作為,開闢新天地。

  張志華希望,香港青年能唱響好聲音,用好、用足中央惠港措施。此次中央惠港青年一系列措施,就是針對青年發展的熱點、難點和痛點,覆蓋了青年的學業、就業、創業和實習等方方面面。接下來,就是要把中央的好聲音傳播好,把硬措施利用好,讓更多香港青年得到實惠。他又提到,希望特區政府給予更多配套措施,拿出更多資源,支持中央政策落地、見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