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許正宇:跨境理財通額度可視乎市況調整

時間:2021-09-13 14:43:4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跨境理財通實施細則在上周五公布,香港投資者要親身到內地開立投資戶口。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13日)在一個電台節目指,粵港澳大灣區跨境理財通啟動後,本港銀行界正在做最後階段準備,業界反應積極,跨境理財通的額度可視乎市況調整;至於個人投資者開戶方面,南向已可做到見證開戶,北向亦會循序漸進推展。

  許正宇指,大灣區內高增值家庭數目佔全國五分之一,有龐大理財需求,香港透過跨境理財通,可以用好國際聯繫提供服務,同時促進大灣區金融市場發展,雖然今次屬個人層面聯通,但在機構層面都有好大發展空間,資產管理公司來港,毋須持有內地相關牌照,已可接觸內地投資者,對來港設點的吸引力大增。

  許正宇指,與內地市場互聯互通一向是本港金融發展重要一環,下月將有新的A股期貨產品,容許國際投資者在香港買A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