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高等教育評議會:支持教育局針對教協的最新立場

時間:2021-07-31 22:52:06來源:大公網

  新華社及《人民日報》31日分別發表文章,批評「教協」有組織,有目的的為反中亂港推波助瀾,是不折不扣的政治組織。教育局隨後亦宣布,全面終止與「教協」的工作關系。對此,香港高等教育評議會(高教評)歡迎特區政府教育局於7月31日宣布終止與「教協」的工作關系,認為這是順應民意和香港教育發展的趨勢,符合全港師生和家長的根本利益。

  香港高等教育評議會指出,多年來,「教協」均為「支聯會」及「民陣」的核心成員,相關組織長期從事對香港特區教育制度的顛倒是非黑白、煽動仇恨等破壞工作,更加長時間污名化國民教育及普通話教授中文等促進教育健康發展的工作,長期妖魔化愛國愛港及尊重法治等香港基本核心價值,更加從諮詢架構、學校教育、製作教材等多方面,抹黑國家社會主義根本制度和一國兩制發展;與其名稱上標榜教育專業大相徑庭,明顯利用教育專業之名行組織、策劃、實施顛覆國家政權,推翻社會主義制度,通過各種非法方式引發香港市民對中央人民政府或者特區政府的憎恨並促成嚴重後果之實。

  香港高等教育評議會強調,「教協」早已成為香港回歸以來教育發展的最大禍害,不同傳媒稱之為教育「毒瘤」,可見不無根據。 教育局宣布不會與「教協」舉行會議和諮詢其意見、終止「教協」成員出任諮詢組織的資格、不再承認「教協」為教師舉辦的培訓課程等,可謂遲來的春天,符合香港社會安全和發展利益。我們希望這樣只是第一步,期望各個執法當局應該開展針對「教協」上述行為的調查,重點調查「教協」及其相關團體、人員在香港國安法頒布以來的相關言行對國家安全、香港法治、教育發展和學校發展所造成的衝擊和傷害。如查明觸犯《香港國安法》及《刑事罪行條例》等,執法當局應予以嚴正執法。 高教評未來將會加強與香港教育界同工和社會各界的合作,為香港教育重回正軌及回歸專業作出應有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