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航天科技積極馳援鄭州 心系同胞共抗天災

時間:2021-07-26 17:43:32來源:大公網

  7月26日下午,香港航天科技集團與河南省紅十字會在鄭州舉行捐贈資金和物資交接儀式。河南省紅十字會郭巧敏專職副會長,賑濟救護部畢學義部長、董紅霞副部長和香港航天科技集團董事局主席助理兼北京辦事處主任周敬波,以及駐豫有關方面代表和媒體記者出席了捐贈儀式活動。郭巧敏代表河南省紅十字會接受了捐贈資金和物資,并向香港航天科技集團頒發榮譽證書嘉獎其為人道救助工作作出的積極貢獻。周敬波宣讀了香港航天科技集團董事局文壹川主席親自撰寫并簽名的《董事長寄語》。

向河南省紅十字會交接捐贈資金和物資  /孫曉燕 攝

宣讀香港航天科技集團董事局文壹川主席撰寫簽名的《董事長寄語》/   沙靖涵 攝

  河南特大暴雨災害發生后,香港航天科技集團(「香港航天科技」,「集團」;股份代號:1725.HK)高度關注并迅速行動,積極協助河南省委省政府等內地各相關部門及慈善機構一同賑災,成立聯合慰問工作組,向災區捐獻2,000萬元的救災防疫物資,并指派香港航天科技北京辦事處主任代表集團向遇難家庭捐贈330萬元現金,以表深切慰問。

  據悉,款項捐出后,該集團還將與內地各部門協作,實地跟進遇難者家庭的獲款及生活情況,并將派出集團員工前往災區,持續協助抗洪搶險,積極投入災后重建工作,將救災行動落到實處。據河南省紅十字會相關領導介紹,作為香港第一家商業航天企業,此次主動聯合內地單位風雨同舟、共抗天災,既是香港航天科技集團企業社會責任的充分體現,更傳遞了香港社會對內地災區同胞的真切愛心。

  該集團董事局主席文壹川先生在接受媒體采訪時指出,香港航天科技致力于為航天事業及人類探索太空貢獻「香港力量」,集團的社會責任感要求其要關注和重視內地災情,并將進一步把科技力量與抗災救援結合,以賑災人力物力的全心投入展現一國兩制下香港企業的家國情懷和責任擔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