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大學生會撤回哀悼刺警疑兇動議 全體幹事辭職

時間:2021-07-09 09:46:1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港大學生會稱對事件深感抱歉。(中新社資料圖)

  銅鑼灣本月1日晚上有暴徒恐怖襲擊警員後自殺身亡,然而竟有人吹捧兇徒為「英雄」。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早前更召開所謂緊急會議,是非不分搞所謂「默哀」,還通過議案「感激」兇徒的暴行,事件隨即引起社會各界震怒。面對社會各界口誅筆伐,港大學生會迫於社會壓力,不得不在今日(9日)凌晨召開記者會,聲稱意識到事件的嚴重性,對此深感抱歉,評議會決定撤回哀悼動議,全體幹事會請辭,評議會的成員也會辭職,並承諾日後會謹言慎行。

  另外,港大三個聯會發聲明指「一直維持政治中立」,並譴責危害公共安全的行為;又指其代表並無於通過議案時參與討論及投票,輕描淡寫地辯稱所投下的贊成票僅僅是「失誤」。

  保安局、港大,以及多個團體都強烈譴責港大學生會評議會美化兇徒的行為。教育局長楊潤雄更向中小學發信,指評議會是非不分,須以嚴辭痛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