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Google等澄清無意撤港 私隱專員:修例為防「起底」行為

時間:2021-07-07 09:57:0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鍾麗玲指,現時法例仍在草擬階段,會參考外國準則及律政司的意見。(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港府擬修訂《個人資料(私隱)條例》以打擊侵犯個人資料私隱行為,禁止「起底」行為。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鍾麗玲今日(7日)表示,現時法例仍在草擬階段,修例為防「起底」行為,會參考外國準則及律政司的意見,亦會清晰列明「起底」罪行範圍。

  外媒早前一度有消息傳出,美國多間科技企業或因修例停止在香港提供服務,以免在港員工面臨刑事起訴,惟昨日(6日)口風突轉,亞洲互聯網聯盟(AIC)強調無科企成員有計劃撤離香港,僅對港府擬修例限制「起底」表示關注。鍾麗玲指,當中Goolge更已澄清有關報道為斷章取義,她相信有關企業不了解修例的背景及涵蓋範圍,擔憂要負上刑責,若企業同意「起底」問題嚴重,要保障私隱,就要解決問題,私隱專員公署樂意向有關科技企業解釋修例目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