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廣西社團總會第八屆常務理事會就職禮成功舉辦

時間:2021-06-28 13:24:54來源:人民政協網

  6 月 26 日,為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和香港回歸祖國 24 周年,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在香港舉辦了香港廣西社團總會第八屆常務理事會就職典禮。



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 24 周年暨香港廣西社團總會第八屆常務理事會就職典禮大合照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何靖,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九龍工作部部長郭亨斌,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社團聯絡部副部長黎寶忠,全國政協鄧清河委員、蔡加贊委員、王明凡委員、蘇長榮委員、塗輝龍委員、舒心委員等六位全國政協委員一同應邀出席活動。



應邀出席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 24 周年暨香港廣西社團總會第八屆常務理事會就職典禮的領導嘉賓合影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致辭中指出,過去兩年,香港遇到嚴峻考驗,有賴中央政府果斷應對,包括制定香港國安法,讓社會恢復穩定,同時確保「一國兩制」恆久穩定。香港廣西社團總會一直以來堅定地支持特區政府施政、維護社會繁榮穩定,並且積極服務社群,包括於疫情期間聯同十多個屬會進行抗疫工作,是特區政府的堅實夥伴。隨著特區選舉制度完善,新增的同鄉社團界別分組,將由同鄉社團選出 60 席選委,我相信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將來一定會積極參與選舉委員會的工作。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廣西社團總會首席會長兼永遠會長蔡加贊致辭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廣西社團總會首席會長兼永遠會長蔡加贊在第八屆常務理事會就職典禮上致辭。他對香港廣西社團總會自 2006 年成立以來,一直得到中央統戰部、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廣西自治區政府、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以及社會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及關愛表示衷心的感謝。蔡加贊首席會長回顧了他擔任總會第六屆以及第七屆常務理事會會長期間所走過不平凡的四年。他欣慰的表示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在上下一心的努力下,總會至今已發展為擁有 40 個屬會,會員人數由之前的 8 萬人增加到今天超過 15 萬人,並己躍升成為香港三大同鄉社團之一。



活動現場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何靖(中)頒發委任予首席會長蔡加贊(左)及會長王明凡(右)

  因新冠疫情未能蒞港出席就職典禮的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徐紹川部長,透過視頻代表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統戰部和廣西海外聯誼會,向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新一屆常務理事表示熱烈祝賀,並向各位嘉賓、各位朋友以及香港廣西社團總會的全體會員表示衷心感謝和良好祝願。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徐紹川部長透過視頻致辭

  徐紹川部長在視頻致辭中充分肯定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在譚錦球、王惠貞、鄧清河、蔡加贊等歷任會長帶領下,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秉承愛國愛港愛桂宗旨,熱情參與社會政治事務,在支援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長治久安和長期繁榮穩定等方面作出應有貢獻。廣大香港廣西鄉親情系家鄉、回饋桑梓,為廣西打贏脫貧攻堅戰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發揮了應有作用,全區各族幹部群眾都心懷感激。

  徐紹川部長希望並勉勵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深入加強改革創新,緊密團結在港鄉親,弘揚愛國愛港傳統,廣泛凝心聚力,主動參與社會治理,切實在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解決各種深層次問題等方面身體力行、迎難而上、積極作為,為實現「愛國者治港」,實現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和有效治理,實現香港「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全國政協委員王明凡當選香港廣西社團總會第八屆常務理事會會長。王明凡會長在就職禮致辭中首先感謝各位領導、會員的厚愛和認同,讓他擔任新一屆會長一職。他特別感謝廣西自治區統戰部、譚錦球創會會長、王惠貞永遠會長、鄧清河永遠會長、蔡加贊首席會長兼永遠會長,一直以來在會務發展方面提供積極而正面的意見,為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及進一步拓展提供良好的條件,讓總會成為一個有廣泛性代表及影響力的愛國愛港團體。



全國政協委員、 香港廣西社團總會第八屆常務理事會會長王明凡致辭

  王明凡會長總結過去兩年是不輕松、不平凡、不枉費的兩年。 2020 年初,新冠疫情最嚴峻,香港廣西社團總會蒐購了數以百萬計的口罩和潔手液等防疫物資免費贈予香港市民。2020年 6月,中央通過實施了《港區國安法》,香港廣西社團總會積極深入社區開設街站,市民紛紛支持簽名,凝聚了大量市民的支持和擁護,為《港區國安法》成功落地實施提供了堅實的民意保障。 2021年,中央大力推動香港完善選舉制度,全面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我會再次發揮積極作用,一次又一次組織舉辦宣傳街站,多次登報發聲,並且推動鼓勵本會的架構成員透過媒體或網絡發表支持意見,向社會發出愛國愛港的最強聲音。



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 24 周年暨香港廣西社團總會第八屆常務理事會就職典禮大合照

  王明凡會長展望未來,香港廣西社團總會仍充滿挑戰。他冀望第八屆常務理事會成員「不忘初心,不負韶華」,繼續發揮總會力量,帶領會員繼續秉持愛國愛港優良傳統,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團結凝聚桂籍鄉親與社團,促進桂港兩地的經濟、文化交流工作,同時要利用總會的優勢,舉辦各種活動,幫助青年人加深對國家、民族的認識。 (何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