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鄭若驊:香港是世界範圍內投資及爭議解決服務的不二之選

時間:2021-06-28 11:18:5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鄭若驊強調香港仍然是世界範圍內投資,以及促成交易及爭議解決服務的不二之選。(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今日(28日)發表網誌,總結了此前與亞洲國際法律研究院(AAIL)合辦一系列研討會的共識,強調香港仍然是世界範圍內投資,以及促成交易及爭議解決服務的不二之選。

  鄭若驊表示,香港有穩固的法律基礎,包括久經考驗的普通法制,以及公開、透明和獨立的司法機關。香港的司法獨立主要是建基於基本法訂明的穩固體制之上,法官按法律和證據獨立地履行司法職責,不受任何干預。與此同時,香港擁有健全的金融體系,設有多個獨立的監管機構,包括香港金融管理局和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確保金融市場正常運作。

  鄭若驊強調,香港是個多元化和開放的國際樞紐,擁有經驗豐富以及具國際視野的專業人才:香港現時有近12500名律師和大律師,以及有逾1525名來自不同司法管轄區的註冊外地律師和86所註冊外地律師行,可以處理涉及跨境和國際法律問題。而不單在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業,香港在金融服務、會計、工程、航運及資訊科技等領域都有豐富人才。

  鄭若驊還指,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獨特優勢。中央在「十四五」規劃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明確支持香港提升4個傳統中心——國際金融中心、國際航運中心、國際商貿中心,以及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律政司正積極落實相關措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