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電話卡實名制相關規例刊憲 9月1日生效

時間:2021-06-04 14:25:4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電訊(登記用戶識別卡)規例》今日刊憲,將落實電話智能卡實名登記制度的實施安排。(彭博社資料圖片)

  《電訊(登記用戶識別卡)規例》今日(4日)刊憲,政府下星期三(9日)向立法會提交規例,進行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規例將於9月1日生效,旨在落實電話智能卡實名登記制度的實施安排,保障健全的電訊服務及通訊網絡的安全,防止和協助偵查涉及使用電話儲值卡的罪案。

  政府表示,在規例下,第一階段由9月1日起開始,電訊商須於180日內,建立用作實名登記的基建設施和終端系統;第二階段會於明年3月1日開始,當日起所有在市面售賣的新儲值卡及當日起生效的新上台月費服務,均須在啟動服務前完成實名登記。現有儲值卡用戶須於明年2月23日或之前向所屬電訊商完成登記;現有上台月費服務的用戶毋須再登記,除非「轉台」或開立新的電話號碼,才需登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