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月娥:選舉修例草案下周三交立會首讀

時間:2021-04-08 11:12:1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林鄭月娥強調,完善選舉制度將有助撥亂反正。(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8日)在立法會答問會表示,如獲得行政會議通過,下周三(14日)會向立法會特別加開的大會,提交修訂選舉制度的草案,讓大會首讀。她表示,綜合草案修訂五項主體法例和多條附屬法例,將涵蓋選委會界別分組的團體選民、地區直選分區劃分、候選人提名辦法、投票辦法等,亦會依法規管操縱和破壞選舉的行為。由於審議時間緊迫,當局會盡量配合立法會工作,具體做法會徵詢法案委員會的意見。

  林鄭月娥又指,人大決定修訂香港的選舉制度,體現中央對「一國兩制」方針的堅持,能夠及時制止嚴重破壞香港的行為,發揮定海神針的功能,有助社會撥亂反正,正本清源。 林鄭月娥又批評非建制派令立法會和區議會出現前所未有的亂象,導致議會極端化,內耗不斷,立法會更被利用為反中央、反政府、勾結外國勢力和危害國家安全的平台。她又感謝絕大部分議員及逾200萬名市民支持完善選舉制度,並強調完善選舉制度將有助香港社會撥亂反正,冀提升治理效能。

  今次的答問會原訂在5月舉行,林鄭月娥表示,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應她的要求,將答問會提前至今日舉行,讓她可以與議員討論修訂選舉制度,她對此表示感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