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曾國衞:區議會泛政治化嚴重 正積極研究對策

時間:2021-04-08 10:50:0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曾國衞表示,當局正積極研究及檢視有關情況,包括區議會安排、工作等範疇。(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2019年攬炒派奪取區議會以後,區議會泛政治化情況備受關注。隨着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措施落實,坊間有不少聲音期望對區議會也進行改革。立法會今(8日)早召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小組委員會會議。新民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對政府在完善選舉制度時會否包括區議會表示關注。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在回應提問時表示,今次全國人大決定對基本法附件一、二的修改,主要涉及特首及立法會選舉的相關規定,未有提及區議會的選舉安排。不過政府亦明白在2019年區議會選舉以後,區議會泛政治化嚴重,更有議員將「反中亂港」的議題公然加入會議議程,令區議會原有地區諮詢的職能失靈。他表示,當局正積極研究及檢視有關情況,包括區議會安排、工作等範疇,如有具體安排,局方將會提交立法會諮詢議員意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