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泳池今重開 市民開心不擔心感染

時間:2021-04-02 14:00:0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公眾泳池今日重開。(政府新聞處資料圖片)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緩和,康文署轄下35個公眾游泳池今日(2日)起重新開放,入場人士需要遵從防疫措施。有市民對泳池重開感到非常開心,表示不擔心受感染。

  在觀塘泳池,有泳客說等了近4個月,對泳池重開感到非常開心,指泳池衞生情況不錯,水質清澈。亦有泳客說,以往每日都會到泳池游泳,重開後有機會做運動,不擔心受感染。有家長帶小朋友到來游水,家長指小朋友心情興奮和期待,昨晚已經預備好游水的裝備。重開後小朋友可以與泳隊隊員訓練,每星期到訪泳池3至4次,會提醒他們游泳後不要在更衣室洗澡,避免在密閉空間逗留。

  根據政府規定,公眾泳池重開後,入場人數不能超過可容納人數的3成,分3節開放,時間為上午6時半至晚上10時。嬉水池、兒童池、幼童池及按摩池繼續關閉。市民入場要量體溫,在泳池範圍內要戴口罩,但游泳、淋浴、往返更衣室及泳池時則獲豁免。如果池內人數達可容納上限時,會向等候入場人士派發輪候籌號。

  另外,15個泳灘今日起重新提供救生員服務,時間為早上9時至傍晚6時,在泳灘不可多於4人聚集,亦要戴口罩,設於泳灘的燒烤場則繼續關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