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唐英年:「結束一黨專政」企圖與愛國標準自相矛盾

時間:2021-03-06 13:33:0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唐英年表示,全球各國對愛國者標準都有嚴格要求。(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今日(6日)早上接見港區政協委員,參加會見的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表示,韓正在會上提出,未來會推出一系列完善選舉制度的措施,確保愛國者治港,強調做法有必要性和緊迫性,但韓正無透露具體安排。 唐英年說,他本人認為愛國者治港標準並無爭議性,指全球都有嚴格要求,治理者需要是愛國者,而完善選舉制度,並非要刻意剔除任何人在制度之外,亦不是針對民主派人士。

  唐英年希望代議政制內,可以包容各方各面的聲音,而這些聲音要有共同目標,都要是愛國愛港,積極正面為港發聲及貢獻力量。他形容香港不是一言堂社會,而是多元社會,亦期望完善制度後,香港社會仍維持五花八門、七彩繽紛。

  被問到叫喊「結束一黨專政」口號的人,是否符合愛國者標準,唐英年回應說,他不知道審核標準,但指中共是中國執政黨,反問愛國者要求中共下台,是否自相矛盾,形容這類人自己心裏有數。

  至於完善選舉制度,會否再出現類似前年的反修例風波,唐英年說,《香港國安法》落實後,本港法治已有進步,相信不會再出現早前社會動亂的翻版。

  唐英年又指,韓正回應兩地何時恢復通關問題時,說希望香港先控制好疫情,又說澳門疫情控制得好,只要香港控制好總會可以通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