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韓正:「愛國者治港」是落實「一國兩制」的根本保証

時間:2021-03-06 13:28:1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韓正強調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絕不能含糊。(央視截圖)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今日(6日)早上在北京全國政協禮堂接見港區政協委員。有政協委員引述韓正副總理在會面時,表達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3個基本原則,包括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愛國者治港」絕不能含糊,是香港落實「一國兩制」的根本保証;並強調要依法治港,中央提出「決定加修例」是落實以法律方式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韓正在會上又提到,希望在完善選舉制度後,香港有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有助於下一步下大力氣,解決香港經濟民生問題,為破解深層次問題鋪路,特別提到香港貧富差距和房屋問題受市民關注,未來要集中精力破解。

  韓正指出,香港短期需要做好防疫抗疫,將有關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以盡快達至「清零」目標。

  接載港區政協委員的旅遊巴早上近8時駛進政協禮堂,政協常委唐英年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等到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