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社聯:堅定支持實施「愛國者治港」原則

時間:2021-03-06 11:04:14來源:大公網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夏寶龍主任較早前指出,香港回歸以來之所以出現不利於「一國兩制」順利實施甚至有違「一國兩制」方針、挑戰「一國兩制」底線的現象和問題,就是因為「愛國者治港」原則沒有得到全面落實。新社聯昨日(5日)發表聲明表示,「愛國者治港」的全面落實已迫在眉睫。

  新社聯稱,從香港社會近年政治領域出現的種種亂象,一個重要的根源是存在選舉制度上的漏洞,令「愛國者治港」原則無法得到完全落實。當前急需從選舉制度入手,完善相關的制度機制,及時堵上有關漏洞。

  新社聯重申,「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應有之義和核心要義,是實行「港人治港」的最低標準及必然要求。香港管治權只有掌握在真心誠意愛香港愛國家之人士手中,方能長治久安。

  最後新社聯表示,寄望於國家最高權力機關能幫助香港設立一個大框架的、能解決長遠問題的法律保障機制,以確保香港「一國兩制」可行穩致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