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大:學生會言論涉違法失實不代表校方立場 須自擔法律責任

時間:2021-02-26 09:53:1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中大聲明。(網站截圖)

中文大學本月初曾發聲明,強烈反對新當選中大學生會幹事會內閣的參選宣言及接受媒體訪問時的言論。中大昨日(25日)再發聲明,稱由於學生會幹事會經勸喻及提醒後,未澄清涉違法及失實的言論,校方決定暫停為學生會代收會費;要求學生會註冊為獨立社團或公司,自行承擔法律責任;暫停為學生會提供行政及大學場地支援。校方稱,將因應情況,在有需要時採取進一步措施。

中大稱,學生會幹事會內閣成員對大學的失實指控,以及利用校園作為政治宣傳的平台,不但違背了大學的宗旨,亦令大學聲譽受損。校方表示,基本法是香港法治的根基。基本法尊重和保障大學學術自由、個人言論表達自由和結社自由,亦有保護國家安全的條文,大學絕不容許校園出現危害國家安全之事。若有學生作出煽動違法言論,大學將予以嚴厲處分,包括着令有關學生暫時停學或將有關學生開除。

中大學生會今年唯一參選內閣「朔夜」周三(24日)當選,將於3月1日上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