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蔡若蓮:涉警子女被欺凌問題應從根本上解決 須加強教師培訓

時間:2021-02-26 09:52:5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蔡若蓮表示校園欺凌應從問題的根本上解決,例如加強教師培訓等。(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昨日(25日)舉行特別會議,討論有何政策預防及處理校園欺凌事件,並提供適當支援策略。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表示,校園欺凌應從問題的根本上解決,例如加強教師培訓等。

蔡若蓮表示,截至今年1月15日為止,涉及警員子女被欺凌,經轉介的個案共有23宗,教育局直接收到的投訴就有兩宗,及後經調查只有3宗投訴個案成立。

對在課室內安裝閉路電視,蔡若蓮直言「係咪(裝咗)就一天都光曬,欺凌問題就從此消失」,並認為應從問題的根本上解決,例如加強教師培訓等。至於成立專線方面,她說,當學校接獲相關投訴,可直接與教育局分區辦事處聯絡。

蔡若蓮指出,在去年6月至今,因社會事件而提出轉校要求有6宗,其中有兩宗成功協助學生轉校,其餘4宗經調解後繼續留在原校就讀。據她個人所知,部分提出轉校的學生,因為要面對重新適應課程及校內環境等因素,最終打消轉校念頭,選擇留在原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