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逾300名香港市民率先接種國產新冠疫苗

時間:2021-02-24 09:25:1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23日下午,6個紀律部隊逾百名人員前來接種疫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 攝)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表示,26日開始正式接種新冠疫苗前,特區政府將安排約200名優先組別人員於23日率先接種疫苗。昨日(23日),300多名香港市民在位於香港中央圖書舘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內完成新冠疫苗接種,其中約200人來自5個優先接種組別。不少市民認為接種疫苗安全放心,呼籲其他市民盡快接種。

當日上午,醫護人員、機場工作人員等多個團體陸續來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分開就座,按序接種疫苗。「沒事,接種不會痛,讓人捏一下更痛,你們也盡快打。」接種疫苗的譚太太說。

當日下午,來自警務處、海關、懲教署、消防處、入境事務處及特區政府飛行服務隊6個紀律部隊逾百名人員前來接種疫苗。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聯同19位警員一同接種疫苗,他對此感到開心,認為警員可得到更好保障,在執行職務時更安心,並呼籲合資格市民盡快接種。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說,期望疫苗接種能為香港社會復甦打下「強心針」。

根據特區政府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安排,優先接種的5個組別人員自2月23日開始自願預約,完成預約後,26日起可在香港5家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和醫院管理局轄下18所普通科門診診所進行接種。截至23日下午4時,共有約7萬名香港市民在網上預約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疫苗,所有自2月26日至3月11日共14天的預約已經滿額。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疫苗接種是抗疫措施中的重中之重,希望各位市民及早接種疫苗,齊心盡早打贏抗疫戰,讓香港徹底脫離「疫」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