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如何判斷愛國者?夏寶龍提出3個標準

時間:2021-02-22 13:09:5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專題研討會今日(22日)在北京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出席開幕式並講話。夏寶龍表示,要堅持「愛國者治港」的客觀標準,他引述鄧小平的講話指出,愛國者的標準是尊重自己民族,誠心誠意擁護祖國恢復行使對香港的主權,不損害香港的繁榮和穩定。

夏寶龍提出,愛國者所作所為與反中亂港者所作所為有明顯的區別,主要表現在3個方面:一是愛國者必然真心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反中亂港者則相反,不僅不會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還會蓄意從事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活動。二是愛國者必然尊重和維護國家的根本制度和特別行政區的憲制秩序。而挑戰國家根本制度、拒不接受或刻意扭曲香港憲制秩序者,不在愛國者之列。三是愛國者必然全力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反觀香港黑暴「攬炒」「港獨」分子不惜把香港毀掉,以此來裹挾民眾,脅迫中央,他特別強調,攬炒派當然不在愛國者之列。

夏寶龍表示,愛港與愛國不能割裂,更不能對立。香港社會絕大多數中國公民是愛國的,站在愛國者對立面的是那些少數反中亂港分子。他們是「一國兩制」的破壞者,不能允許他們染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只有愛國者才能真正為港人謀福祉,為香港帶來繁榮穩定,促進香港與祖國共同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