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警冬防宣傳防盜知識 樓宇安保問題大

時間:2021-02-08 09:50:3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警務處防止罪案科聯同六大總區,今日(8日)起展開冬防宣傳活動。(警方供圖)

警務處防止罪案科聯同六大總區,今日(8日)起展開冬防宣傳活動。警方表示,去年錄爆竊案2095宗,按年跌近一成,損失金額共約51億元。警方指,去年錄損失金額較高的爆竊案中,主因是樓宇保安設施不足,沒鎖好門窗,以及戶主長期在外,令匪徒有機可乘。

警方今次利用短片宣傳,向市民提供實際例子,加強防盜。另外,警方將於高風險地區作高姿態巡邏,在罪案黑點採取情報主導行動,以遏止盜竊案。

警方回顧去年罪案數字,年錄得2095宗爆竊案,破案率27.8%,被捕人數共454人。警方表示,去年損失金額逾50萬元的爆竊案有38宗,主因是樓宇保安設施不足,戶主長期在外等,其中去年一宗「毛澤東字畫失竊案」,事主聲稱藏品被盜,市值約50億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