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財庫局:美國投資禁令有違自由市場原則

時間:2021-01-12 10:11:3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發言人今日表示,美國政府設定的投資禁令,有違自由開放市場的原則。(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發言人今日(12日)回覆媒體時表示,對於美國政府透過行政命令的方式禁止一些市場人士參與部分在港上市公司的交投,有關決定有違自由開放市場的原則,亦粗暴地剝削受影響投資者的資產配置機會。

發言人指,本港的金融市場建立在穩固的實力及基礎上,不會受美國政府的一個無理決定而動搖,本港有一套完善的監管制度確保市場質素,歡迎本地、內地及國際投資者自由參與交投,本港證券市場市值去年達47.5萬億元,創歷史新高;每日成交亦超過1800億元,可見市場的韌力和穩定性。

美國禁止美國企業及個人投資多間中國企業的命令,昨日生效,盈富基金公布不再對受制裁的實體進行新投資,約五百隻窩輪等衍生產品,亦提早終止交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