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逃犯出「獨書」妄圖推翻港政權 政界:應出禁令阻刊物流入本港

時間:2021-01-11 13:33:4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日前喺海外創刊名為《如水》嘅中文實體雜誌,編委會成員包括「港獨」分子黃台仰、羅冠聰、梁繼平、張崑陽、要求德國制裁中方嘅「滑鼠娘娘」鄺頌晴等亂港分子。其「創刊宣言」聲稱特區政府為「傀儡政權」,又話中央「強行通過國安法」,更表明「希望承傳抗爭的火種」「連結每位參與這場『光復運動』的香港兒女」、「勢要讓『獨裁暴政』在這代終結」雲雲。

多名政界人士表示,這些明顯是推翻香港政權機關的主張,或已違反香港國安法,特區政府應透過禁制令,阻止違法刊物以任何形式流入香港。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表示:「明顯是要鼓吹推翻特區政府,破壞香港法治,故特區政府執法部門必須加強執法,制止這些鼓吹接近恐怖主義思想的刊物或信息流入香港,毒害年輕人。」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執業律師張國鈞表示:「《如水》的相關成員在其「創刊宣言」公然詆毀特區政府為「傀儡政權」,煽動市民「終結」所謂「獨裁暴政」,明顯是推翻香港政權機關的主張,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執業大律師容海恩表示:「《如水》的「創刊宣言」不但內容失實,亦表明要煽動港人推翻國家及香港政權,就算在海外出版,都有機會違反香港國安法,阻止違法刊物以任何形式流入香港。」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如水》鼓吹顛覆國家政權、宣揚「港獨」及鼓吹黑暴的主張,明顯違反香港國安法。促請特區政府設法阻止其流入本港,並起訴及通緝相關人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