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第十屆香港國際金融論壇暨中國證券「金紫荊獎」頒獎典禮今舉行

時間:2020-12-03 11:28:08來源:大公文匯新聞


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施政報告系列措施為香港金融業註入新動力(記者 李昌鴻 攝)

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聯合北京上市公司協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香港中國金融協會、香港特許秘書公會、香港證券學會和香港中國併購公會共同舉辦的2020第十屆香港國際金融論壇暨中國證券「金紫荊獎」頒獎典禮於3日在深圳舉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通過視頻致辭,施政報告系列措施為香港金融業註入新動力。

特首林鄭月娥:施政報告系列措施為香港金融業註入新動力

內地和香港財經界官員、券商負責人、大型上市公司負責人等逾500位嘉賓出席了活動。林鄭月娥表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久經考驗,面對新冠疫情及環球經濟動盪的挑戰,香港自信地展現了金融系統的韌力和穩定性,同時也勇於擔當促成者和推廣者的角色。在中央支持下,香港正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林鄭月娥特別提到,在上個星期發表的施政報告中,政府提出了一系列的措施,以鞏固和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這些措施包括,深化內地與香港金融互聯互通,逐步擴大互聯互通合資格股票的範圍,同意加快香港上市未有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和內地科創板股票在符合特定條件下納入標的。同時,政府將推動香港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私募基金以及家族辦公室的業務的發展。她相信這些措施會為香港的金融服務業以及整個經濟的發展註入新的動力,希望在座各位積極把握這些發展的機遇。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表示,港區國安法有利於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記者 李昌鴻 攝)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在為大會做的視頻致辭中指出,今年以來,香港局勢向好,尤其是中央及時果斷出手,制定香港國安法,堵塞了香港國安漏洞,得民心順民意,這是香港由亂到治的重要轉折點,有利於修復海內外投資者對香港營商環境的信心,有利於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姜在忠表示,今年的活動有四個特點:第一,今年是中國資本市場三十而立之年;第二,今年恰逢深圳特區建立四十周年;第三,今年是中國證券金紫荊獎評選十周年;第四,今年是新增獎項含金量最高的一年。

姜在忠特彆強調,金紫荊獎旨在表彰為國家經濟復興作出卓越貢獻的企業、機構和管理者,激勵大家勇立潮頭、再創佳績。十年來,金紫荊獎已發展成為中國資本市場服務兩地上市企業及高管的規模最大、規格最高、公信力最強的專業性評選活動,對提升中國上市公司的國際地位與形象,促進香港與內地經濟的合作及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

近500位嘉賓出席2020第十屆香港國際金融論壇暨中國證券「金紫荊獎」頒獎典禮(記者 李昌鴻 攝)

時值中國資本市場三十周年,本屆「金紫荊」系列活動以「三十而立,育新機 開新局」為主題。同時,今年組委會特別設立「資本市場三十周年傑出企業家獎」和「資本市場三十周年傑出上市公司獎」。此次頒獎禮共頒出13個獎項,70餘家上市公司獲獎。其中,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國神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海通證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中車股份有限公司、廣發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華僑城股份有限公司、崑崙能源有限公司、華能國際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榮獲「資本市場三十周年傑出上市公司獎」。

本屆「金紫荊」系列活動共分為上下兩場。上半場為領導嘉賓致辭、重量級嘉賓演講、「金紫荊」獎頒獎典禮三個環節;下半場則採用線下高峰論壇模式,以「育新機 開新局—展望 2021 年資本市場」為主題,分設「電子、計算機、傳媒分論壇」、「高端製造、大消費分論壇」和「醫藥生物、新經濟分論壇」三大平行論壇。各分論壇均由來自兩地知名券商機構的分析師團隊主持,行業知名企業高管代表參與圓桌討論。此次活動採用線上+線下的模式,備受兩地投資者及金融人士的關注。(大文新聞網記者 李昌鴻 毛麗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