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容海恩:施政報告切實回應市民期望 為香港帶來曙光

時間:2020-11-26 14:01:3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為容海恩(左)和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點新聞記者攝)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發表新年度施政報告。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大律師容海恩今日(26日)表示,今次的施政報告亮點滿滿,切實回應市民期望,當中提出多項推動大灣區發展措施,包括深化兩地金融「互聯互通」、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在新皇崗口岸實施「一地兩檢」政策等,為香港定位與發展指出明確方向,施政報告既處理香港憲制與經濟民生之需要,也引領香港乘着國家發展高速列車,透過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拉動香港經濟與民生,為香港帶來曙光。

容海恩表示,因去年的修例風波,造成本港社會分裂不和,她之前建議政府應在社區層面為有需要家庭提供更多針對性的支援,修補家庭撕裂,今次施政報告接納她的建議,決定由「禁毒基金」提供3億元額外資源,支援市民在精神健康的需要。另外,她還一直要求政府推動本港青年北上學習、就業及生活,政府今次亦計劃推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她認為是一個好開始,希望當局能夠提供更全面的配套如房屋及醫療支援,以吸引更多青年投身大灣區創科行列。容海恩還補充,施政報告還採納了新民黨提出的大部分建議,包括推出6億元紓困措施等,預料將惠及旅行代理商及職員、導遊、領隊及旅遊巴士司機等眾多人士。

容海恩又強調,「一國兩制」是「以國為先」、「以國為本」,香港的回歸不單是主權回歸,也是思想、觀念與民心的回歸。因此,施政報告的發展觀,也應「以國為出發點」,政策應多從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基礎與視點,而非只停留於單一聚焦香港發展的狹隘視野,令香港故步自封。她指,今年的施政報告以大篇幅提出大灣區發展方向,提出完善「一國兩制」的政策,方向正確,也是民心民意之所向。

容海恩最後重申,香港只要配合國家「十四五」規劃,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抓緊大灣區建設機遇,發揮「一國兩制」的優勢,成為國家大循環的「參與者」和國際循環的「促成者」,做到國際第一的金融中心及創科基地,香港經濟動力將源源不絕,亦將會長期繁榮穩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