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黃偉倫:政府會引入最好規劃 提升香港宜居度

時間:2020-11-25 11:28:0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在一個會議上表示,香港要提升宜居度。(中新社資料圖片)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25日)在一個大灣區會議致辭時指,隨着大灣區的經濟增長,城市的密度會逐步增加,提升宜居度對市民十分重要,他指香港是高密度的城市,要提升宜居度,可以透過重建及更新社區,以及新建發展區。

黃偉綸表示,重建及更新可提升原有建設環境,包括改善交通以更好應對都市氣候變化;新發展區則可以更好利用土地空間,引入最佳規劃,例如採用以鐵路為本的節約發展模式,建設生活設施。

黃偉綸又指,香港需要善用土地提供足夠房屋,及確保市民有宜居的生活環境,政府會在兩方面做平衡,利用層次分明的建築物高度和密度,提供更多休憩用地,打造更好的生活環境。政府還會通過鐵路、道路及水路的交通,加強各地區的聯繫。

在社區重建部分,黃偉綸表示,政府會保護歷史文物,營造更吸引人的街道景觀。他指,香港同時有豐富綠色資源和水資源,政府會繼續在城市規劃方面提升宜居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