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施政報告今日公布通識科改革方向

時間:2020-11-25 10:47:4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教育局將就中學通識科進行改革。(資料圖片)

教育局將就中學通識科進行改革。除縮減課程內容外,在新安排下,相關部門將主動向學校提供合適的書目,若學校堅持自選書目,校方須事先把擬用書目送交審批並獲批准才能使用。據悉有關改革將於今日(25)特首發表的施政報告內公布。

據消息人士透露,改革內容包括改變現行的評分模式,從過往1至5**評級,簡化為「合格」和「不合格」。另外,局方會主動向學校提供適用書目,倘辦學團體要求自選書目,則需要交由局方專責部門審批,確保內容準確。局方將要求通識科從現時12個主題減半至6個,當中規定其一項須到內地參與當地的專題研習,有關研習會被評級。

通識科是現時全港中學生的必修科,惟相關學科內容及教學手法備受詬病,社會要求改革之聲不絕。據了解,在今日發表的新一份施政報告中,將會簡單交代通識科的改革方向。教育局稍後會公布詳細的內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