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原全國人大常委會港澳基本法委員會主任喬曉陽一行來訪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

時間:2020-11-21 19:23:48來源:大公網

  2020年11月20日上午,原全國人大常委會港澳基本法委員會主任喬曉陽、秘書汪洋等嘉賓來訪港區省級政協聯會。政協聯會主席鄭翔玲、會長施榮懷,常務副會長李德麟、張學修,副會長施榮恆、馬浩文、蔡榮星、謝俊明,副秘書長張佐姣、劉娟,司庫陳端亮,主任陳健文、龔永德、許奇鋒熱情接待。

  政協聯會鄭翔玲主席致歡迎辭,對喬曉陽主任一行來訪本會表示熱烈歡迎,並介紹了省級政協聯會的基本情況及主要成員的工作情況。她提及自去年修例風波爆發後,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一直撐特區政府、撐員警、撐法治,並做了大量工作。在今年新冠病毒疫情以來,省級聯會向湖北捐贈10輛負壓救護車,向「全港抗疫連線」捐贈200萬元支持全港;此外,省聯委員也積極籌集口罩等防疫物資,並贈予香港政府、警隊及社會各界,內地及國際,期望能略盡綿力,共渡時艱。在各類重大的社會事務中,省級政協聯會成員積極參與,同時在各大媒體發聲,傳遞正能量。港區國安法落地前後,省級聯會先後三輪組織成員在全港開設街站擁護和支持香港國安立法和實施,發揮政協委員的積極作用。在11月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關於立法會議員資格的決定後,省級聯會逾千委員具名聯署,對有關決定表示擁護和支持。同時,本會成員在全港各區連續4日開設93場街站共收集簽名近4萬個予以支持。

  政協聯會會長施榮懷介紹了出席人員。施會長闡述本會自2006年成立,至今有會員近3000人,涵蓋全國45個副省級以上地區政協委員,委員們都是香港各界的精英人才。政協聯會依託15個工作委員會、書畫院和屬會香港政協青年聯會,積極開展會務活動,省聯作為愛國愛港社團的堅定力量,一直致力促進香港和內地交流合作,秉承「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委員」的宗旨。政協聯會將一如既往繼續擁護中央,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團結社會各界力量,廣泛凝聚共識。

  喬曉陽主任感謝本會熱情接待,充分肯定了政協聯誼會作為愛國愛港社團的旗幟所作的各項工作,也對聯誼會一直以來在團結委員、推動委員發揮積極作用等方面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欽佩。隨後喬主任與聯誼會成員就香港形勢、港區國安法的制定及司法改革等議題進行交談。他指出,人大決定制定《港區國安法》是因為內外敵對勢力已經造成香港長時間亂局,去年修訂《逃犯條例》事件愈演愈烈,嚴重危害香港經濟、繁榮穩定,以及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突破了「一國兩制」底線,「一忍再忍,忍無可忍,不能再忍,再忍下去就要犯歷史性錯誤」,中央政府出手是責任所在,也是維護「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必然要求。

  雙方合影留念,座談交流在熱烈的氣氛下圓滿結束。秘書處總幹事王新友、副總幹事曾倩冰、高級幹事邱帆一同參加會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