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譚耀宗:立法會議員不可搞「港獨」或勾結外國勢力

時間:2020-11-17 15:22:4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追本溯源」基本法頒布三十周年法律高峰論壇今日(17日)舉辦,國務院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張曉明以視像形式致辭時表示,愛國愛港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這是「一國兩制」下的政治規矩,現在亦已成為一項法律規範。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今日回應傳媒有關提問時表示,按照全國人大常委會上周的決定,所有立法會議員一定不可以搞「港獨」或勾結外國勢力,不符資格就不可參選,張曉明今日的講話只是強調有關規定。

至於區議員是否亦有同樣要求,譚耀宗說,區議員要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政府今後在闡述基本法第104條時應該要進一步明確有關要求。而被問到被取消資格的議員是否等同剝奪政治權利終生,他說,參選者要讓選舉主任接受是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一切以選舉主任決定為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