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民建聯今會晤徐英偉 關注保安清潔工抗疫物資不足

時間:2020-08-14 15:30:44來源:大公網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周浩鼎今日(14日)會見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反映社區前線保安及清潔工抗疫物資不足的情況,要求增撥支援(點新聞記者攝)

  本港第三波疫情持續,消息稱今日(14日)再錄得約47宗確診個案,是連續第十二日錄得雙位數字。鑑於不少公共屋邨大廈陸續出現確診個案,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周浩鼎今日(14日)約會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反映社區前線保安及清潔工抗疫物資不足的情況,要求增撥支援,以減輕前線員工及社區傳播的風險,並向局方要求盡快實施全民檢測。

  梁志祥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今日與周浩鼎聯同民建聯各地區議員幹事代表會見局長,民建聯在社區中收到不少意見反映,現時公共屋邨的前線職員抗疫物資有不足的情況,包括大廈保安、清潔工等員工都有反映口罩不足,而且未有配給面罩等裝備,管理公司在物資的發放上沒有統一標準,而大廈保安及清潔工位在社區上抗疫工作的最前線,每有診確個案都是由前線同事到現場協助消毒,屬高危群組,而保安每天在接待處接觸不少住客,萬一不幸確診,傳播的範圍將難以想像之廣,會上向局方反映要求增撥資源,以保障前線員工的安全。

  梁志祥表示,因應第三波疫情持續,不少社區仍然陸續出現確診個案,會上亦向局上要求政府進行全民新冠肺炎檢測,盡快控制疫情,梁志祥表示,局方表示了解市民及社區的訴求,並正積極考慮有關的建議方案,反應正面,冀望計劃可以及早實行。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