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譚耀宗料泛民不會總辭 勸好好做人多做實事

時間:2020-08-13 11:50:22來源:大公網

譚耀宗呼籲泛民議員多做實事。(點新聞資料圖片)

  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職的決定,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今日(13日)早在電台節目表示,泛民會接受延任1年的做法,不會發生「總辭」及杯葛,希望有關議員不要再作以前的行為,勸喻他們重新做人。

  譚耀宗說,他在人大常委會開小組會議時,有提出4名不符合參選資格的議員事宜,但特區政府向中央提出的請求是處理1年空缺的問題,而人大常委會是專注憲制層面,認為其他問題應交由特區自行處理,反映人大常委會不是有權就隨便用。

  譚耀宗表示,若讓4名被裁定不符參選資格議員繼續參與議會,存在矛盾,不少市民對有關議員失望,他亦有同感,若有關議員可繼續履行職責,他希望他們回到議會後可以重新做人,擁護效忠特區,不要再違反基本法,多做實事。

  譚耀宗又指,香港國安法能夠起阻嚇作用,實施後社會更穩定;部分案件複雜和牽涉外國,機制上特區政府可請示中央指示。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