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吳秋北:現任議員全數續任證國家之大愛

時間:2020-08-11 17:46:14來源:大公網

吳秋北指,現任立法會議員全數續任證明國家之大愛。(點新聞資料圖片)

  一連4日的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今日(11日)下午舉行閉幕會,據傳媒引述消息報道,會議全票通過香港第六屆立法會繼續運作議案。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今日在社交平台發文指,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最令人關注的一定是現任立法會議員全數續任,完成一年「真空期」的過渡。

  吳秋北指,反對派為攬炒欲將一切政治化,然中央是要力保香港從攬炒的漩渦中全身而退,這就是國之格局,家之大愛。他希望越來越多人放下偏見,重拾團結信念,無論是疫情還是重建,同心同行,同舟共濟,不負香港,共創未來。

  吳秋北表示,自上月底特區政府提出因疫情押後第七屆立法會選舉一年的決定後,坊間不乏以陰謀論將「生命為重」誣衊成「政治操作」。相信這些荒謬絕倫、居心叵測的謠言都隨着人大常委會所做出的決定不攻自破了。

  吳秋北強調,關於「真空期」續任議員的資格問題,市民的心聲是DQ所有反對派議員。雖有些意氣用事,但足以反映出港人渴望一個高效高質、可作為、無暴力的立法會。「過去那個被反對派搞到烏煙瘴氣的立法會,市民真的受夠了!」

  吳秋北續指,押後選舉確為抗疫優先,只因人命關天。相信中央作出第六屆立法會議員全數過渡一年的決定,正是為了將可能造成的社會風險降至最低。既然中央從人力物力全力支援香港抗疫,自然也要在更高的層面保證香港能夠「全力抗疫」。吳秋北反問,面對這種人民優先,尊重生命,實事求是的精神,反對派以及反對派背後的外國勢力,還能如何做文章呢?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