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王貴國:押後選舉符合社會各界期待

時間:2020-08-03 11:45:05來源:大公網

王貴國強調選舉不應讓行使投票權的市民付出健康代價。(點新聞資料圖片)

  「一帶一路」國際研究院(香港)院長王貴國今日(3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鑒於香港疫情嚴重,日前特別行政區政府決定延遲一年舉行立法會選舉符合社會期待。選舉講究的是公平公正,而標準之一是能否使盡量多的人參與投票。

  王貴國表示,面對感染威脅,易於感染的人群勢必不願「鋌而走險」參與投票。現在內地和香港幾乎處於相互封閉的狀態。任何臨時到內地參與活動或是長期居住內地的香港居民為了到香港投票必需先在港隔離14天。在此情況下有多少人願意付出如此大的時間(也就是經濟)代價而投票呢?任何公平的選舉都不應該讓行使投票權的市民付出如此代價。

  王貴國認為,現香港的日感染數字居高不下,希望特區政府以堅定的信心排除雜音,盡快進行全民檢測。古人雲:「事緩從恆,事急從權」。在人命關天的關鍵時刻,內地醫護人員到香港救援不必循通常的註冊審批程式。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