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許樹昌呼籲停辦書展

時間:2020-07-10 10:23:42來源:大公網

  許樹昌(中)認為應停辦書展,如果決定舉行要做好防疫措施,否則追蹤工作有難度。(點新聞資料圖片)

  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早(10日)在電台節目表示,新一波疫情來勢洶洶,本港有十多宗確診個案感染源頭不明,有擴散的可能。而且近期病毒出現基因轉變,三月底由歐洲傳來亞洲,傳播性較以往高幾倍,在疫苗未面世前不應鬆懈,認為應停辦書展,如果決定舉行要做好防疫措施,否則一旦有人受感染,追蹤工作有難度。他又指,要求餐飲業每枱最多坐8人,可拉闊社交距離,一旦效果不好,必須再收緊至入座率最多一半及每枱最多4人。

  許樹昌表示,目前疫情集中在慈雲山港泰護老中心,認為是早前放寬探訪,家人或員工將病毒帶入院舍,加上床位較密,出現爆發是預料之中。對於多名的士司機確診,許樹昌認為與茶餐廳聚會有關,建議司機要定時清潔車廂,乘客需勤洗手,行車期間可打開窗,增加空氣流通。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