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市民美領館請願 促美停止干預港事並道歉

時間:2020-07-07 16:58:57來源:大公網

市民團體「香港市民心聲」要求美國停止干預香港事務並公開道歉。(點新聞記者何燊亮攝)

  美國等西方政客在去年香港修例風波期間不斷干預香港事務,現時中央出手制訂香港國安法,填補國家安全漏洞,美國又對此不停說三道四,更宣布一系列對港制裁措施。市民團體「香港市民心聲」逾20人今日(7日)下午由遮打花園遊行至美國駐港總領事館遞交請願信,敦促美國停止干預香港事務並公開道歉。

  民建聯葵青區社區主任伍志華表示,美國政府去年在香港製造「顏色革命」,煽動蠱惑導致暴力不斷,港人生命受到威脅,家庭分裂,失業增加,使香港經濟付出沉重代價。美國等西方勢力是香港一切亂象的幕後黑手,自去年持續不斷煽動暴力沖擊行為,嚴重破壞香港經濟,擾亂民生,踐踏法治與社會秩序。美國更煽動眾多年青人上街作出違法行為,致使青年前途盡毀,踏上不歸路。

  有市民表示,美國也有國安法,卻對香港國安法持「雙重標準」。香港是中國的領土,中央有權就國家安全進行立法,大多數市民亦對此表示支持。市民重申,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與美國無關。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