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子超:本地病毒傳染源正急增 或已引起第三波疫情

時間:2020-07-07 09:42:47來源:大公網

  梁子超指,粥麵店廚師未必直接接觸到食客,但亦可能透過其他同事傳播病毒,不排除未來仍會有本地個案出現。(中新社資料圖片)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今日(7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對於有消息指,坪石邨的彬記粥麵店再有1名職員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亦有1名顧客初步確診,反映本地的病毒傳染源正在急增,亦出現了群組式個案爆發。他指,本港入境檢疫安排的漏洞,可能已經引發本地第三波疫情。

  梁子超又指,雖然粥麵店廚師未必直接接觸到食客,但亦可能透過其他同事傳播病毒,尤其是在餐廳等室內空氣循環不好的地方,傳播風險會較大。梁子超不排除未來仍然會有本地確診個案出現,呼籲政府加快追蹤密切接觸者,撲滅病毒源頭,阻截病毒在社區傳播。他又提醒市民,要暫時減少任何高風險活動,亦要行前一步,不要等到政府採取相應措施才加強防疫。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