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財委會合併討論與延長產假至14周相關撥款

時間:2020-07-03 11:01:58來源:大公網

立會財委會合併討論與延長產假至14周相關的撥款。(中新社資料圖片)

  立法會財委會今日(3日)合併討論與延長產假至14周相關的撥款,包括政府就實施發還產假薪酬計劃追加的1.657億元撥款,下年度起5.24億元的每年經常撥款,支付發還產假薪酬所需的款項及委聘代辦機構的服務費。另外還討論,在勞工處開設1個首席勞工事務主任的常額職位,以推展各項改善法定產假的新措施。

  會上多名議員都關注,委聘代辦機構的服務費過高,認為政府要顧及成本效益,希望盡量降低成本。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指,政府內部評估時,預計會聘請約200人處理發還薪酬計劃,行政費每年約1億元,相反將工作外判,費用約4700萬,差距大。他又指,若與其他恆常計劃比較,將外判的服務費用訂在每年發還款額的10%,是較為合理的水平,但強調有關數字是預算,實際費用仍要視乎代辦機構的投標價。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