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外婆涉殺孫案高院續審 被告曾說照顧孫兒感辛苦

時間:2020-06-02 16:11:00來源:大公網

圖為事發時CCTV資料圖片

  52歲外婆涉嫌在酒店勒斃6歲外孫案,今日(2日)於高院續審,控方傳召被告的男友葉潤輝作供。他指被告非常愛錫死者,除照顧他的起居外,就連報讀學校亦是由她負責。葉強調以被告的性格「唔會做呢啲嘢(殺死死者)嘅,佢係有精神病先會做呢啲行為」。

  控方亦傳召被告的鄰居作供,鄰居指平日是被告照顧死者,很少見到死者母親。鄰居稱2018年3月5日見到被告,被告透露孫兒上小學後照顧他很辛苦。鄰居提議被告找社工幫忙,但被告認為無甚幫助。鄰居又稱當時覺得被告很不精神,指孫兒有過度活躍症,擔心教不好孫兒。

  另外控方亦傳召了事發酒店的清潔女工及首先到場的救護隊目作供。女工稱當日凌晨約12時45分,被告走到接待處要求報警並稱自己殺了人。被告帶女工入房揭發事件,女工遂打電話叫救護車。之後被告就從房中抱出一名被蓋着臉的小朋友到酒店外等候,她形容被告當時表現冷靜且沒表情。

  救護隊目則稱,他到場時已見被告抱着死者在門口等候,當時死者的頭被外套蓋着。被告稱殺害了死者,他即拿開外套並發現死者頸有瘀痕,檢查後發現死者已沒有脈搏呼吸遂進行急救。被告隨車前往醫院,途中透露用皮帶勒死死者,更說:「唔好救個小朋友」。被告自稱有精神病,且嘗試推開正在進行心外壓的救員。

  事發於2018年3月,52歲外婆帶6歲外孫飲茶和買玩具後,涉攜外孫到時鐘酒店,用背包帶勒斃對方,又阻止急救員為外孫急救,稱外孫有精神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