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欲取道解放軍軍營往理大 裝修工被判40小時社服令

時間:2020-06-02 13:07:1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一名裝修工人擅闖槍會山軍營,被判40小時社服令資料圖片

  去年11月警方「圍點打援」包圍理大勸降黑衣魔期間,一名裝修工人疑貪方便,擬直接穿過對開解放軍軍營前往理大,結果被解放軍截獲轉交警方跟進。他早前承認無許可證進入禁區罪,今日(2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接受判刑。裁判官接納他認罪,考慮到無證據顯示被告另有企圖,判他履行40小時社會服務令。

  33歲被告莊靖,報稱任職裝修工人。案情指,去年11月20日下午3時許,油麻地柯士甸道127號槍會山軍營解放軍人員透過閉路電視,發現有人進入軍營,並於1號門對開截獲被告。被告當時神志清醒,但聲稱飲了4罐酒,終被送交警方處理。被告在警誡下聲稱,以為圍欄後是公園,想爬過圍欄前往理大。

  辯方律師早前求情指被告當時已知該處是軍營,警誡下指稱誤以為該處是公園,只是想減輕刑責。惟被告今日在庭上又改口,稱上述只是律師建議,要他這樣說才可以認罪,否則或會成為抗辯理由。被告又指事發時「唔知自己做緊咩」,但強調「我知我做錯咗」。裁判官認為被告態度曖昧,模棱兩可,一度考慮拒絕他認罪。最終被告指自己「剛才表達得唔好」,並承認事發時知道圍欄內是別人的地方不可進入,裁判官才接納他的認罪答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