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警校教官呃學警25萬元 學員為仕途就範

時間:2020-06-01 16:37:0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警察學院一教官被控騙學警25萬元,今日受審否認四項控罪(文匯報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警察學院一名教官涉嫌在擔任一班30名學警的副班主任時,逾半年內以不同理由向學警騙錢要錢,涉案金額達25萬港元。該警長否認兩項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一項公職人員接受利益及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案件今日(1日)在區域法院開審。控方案情指,被告多次威嚇學警,說會令他們不能畢業,而就算成功畢業,他亦會動用警界人脈去為難他們,學警們因害怕仕途受挫而服從。

  根據警校指引和另一班學警的紀錄,每位學警每月洗衫、膳食費和雜費等支出2500元。但2012年12月17日受訓首日,被告要求每人上繳1萬元以作班費和購買電腦、打印機、熨斗等二手器材的費用。班長一共收取30萬元,其中18萬元交被告,惟根據警校指引,有關器材由學院提供,購買二手器材的說法不存在。

  課程中段,被告又向各學警提議租用專業器材製作紀念相冊,費用6萬元。學警跟足建議支付金額,但至今仍未收到紀念相冊。至2013年6月臨近畢業前,被告稱以往學員都有送他禮物以表謝意,並要求各學警送他一份價值1萬元的Photoshop軟件,學員恐怕未能順利畢業,故聽從指示送上贈禮,惟被告並沒有就饋贈作出申報。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