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羅致光:取消強積金對沖修訂法例年底提交立法會

時間:2020-06-01 16:35:5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羅致光指會維持今年年底向立法會提交取消強積金對沖的修訂法例 (中新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勞福局局長羅致光今日(1日)和履新的副局長何啟明見傳媒。羅致光表示,會維持今年年底向立法會提交取消強積金對沖的修訂法例,時間表未有改變。

  羅致光表示,對於商界因現時經濟環境,加大取消對沖的阻力,按目前情況預計,法例最快2021年年中才能完成立法,亦要待「積金易」平台建立才能工作,措施或要到2023或2024年才能推行,相信到時香港的經濟已恢復,希望商界看清楚時間表,到法例推行時,應該不會如現在般困難。

  另外,曾在立法會要求推動設立緊急失業援助金的何啟明,被問到加入政府後會否繼續推動時說,失業援助金如能落實是重要的措施,政府要從更闊的角度考慮,如何協助更多的人,會繼續在政府內部討論和聽取各持份者意見。

  他又說,香港勞工現時面對最大的問題是失業,政府要正視如何讓打工仔生活安穩,他會在不同崗位繼續為工人服務,亦希望政府政策可以滿足打工仔。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