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吳秋北:無懼壓力和威脅,堅決完成14億中國人共同意願和要求

時間:2020-05-29 11:10:52來源:大公網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今日在社交網站發文,指出訂立國家安全法,要面對的國際壓力和實際困難,甚至是更為兇險的局面,中央都是做過分析,有所準備的。他表示,盡快完成國安立法,解決香港困局,重振經濟,改善民生,「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是包括廣大港人在內的14億中國人共同意願,也是中央政府的要求。

  全文如下: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在昨日(28日)下午順利閉幕,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

  幾日前的21日,制訂港區國安法的議題一經提出,便引起世界範圍內的強烈反響。社會各界紛紛發聲支持,西方國家預料之中表態反對,足以證明香港國際都市的重要地位,更表明港區國安法的訂立勢必扭轉目前香港的亂局並影響深遠。

  會後,港澳辦主任夏寶龍連同梁振英副主席、張曉明副主任、駱惠寧主任等同港區人大代表會面。交談之間,處處感受到中央對立法工作的重視和決心。中央對香港現狀憂心已久,經過近一年的忍耐、等待,夏主任直言,中央實迫不得已,必須果斷出手。

  回想去年11月習主席談及香港問題時所強調的,中央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中央對香港的態度和底線始終如一,中央一忍再忍,無非是希望香港自身能夠有能力、有覺悟、有作為。

  然而積重難返的香港終於觸碰了中央底線,更耗盡了全國人民的耐心;黑暴肆虐、港獨橫行、外部勢力指手畫腳;經濟衰退、民不聊生,秩序、法治遭受嚴重破壞和挑戰;道德淪喪、國際形象受損、競爭優勢下降。我們的年輕人,正走在通向黑暗的道路之上;夏主任表達,當他看到12歲、13歲的學生被誤導走上街頭,實在感到痛心。

  從03年反23條立法開始、反國民教育、「佔中」、旺角暴亂、一路至今,「去中國化」發展成「港獨」勢力,包括香港市民在內,全國14億人民也都在等中央政府就香港問題給一個交代。

  對於訂立國家安全法,要面對的國際壓力和實際困難,甚至是更為兇險的局面,中央都是做過分析,有所準備的。中央對於立法的決心源自信心,更發自對香港、對港區人民的關愛之心,也是對一國兩制初心的堅持,「要令馬跑得更快,舞跳得更好!」

  回顧2018年之前的香港生產總值年均增長數字3.2%,「一國兩制」對香港而言無疑是最佳方案;同時,事實證明,國家安全漏洞造成的社會動亂是香港現行制度的局限性所無法解決的,中央對此可以坐視不理嗎?那是中央對香港的合法權力和責任義務所不能允許的!夏主任表示誰搞破壞顛覆分裂港獨,都將遺臭萬年,並被釘在歷史恥辱柱上;這些人雖是極少數禍國亂港分子,但絕不輕饒,必須與之作堅決鬥爭!「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朋友來了有好酒,若豺狼來了,迎接的有獵槍!」

  今日議案高票通過,接下來的立法工作,人大常委會任重卻不可道遠,人大代表更要拿出勇氣和擔當,智慧和態度,無畏壓力和威脅,盡快且妥善完成國安立法,也要團結,齊心協力將香港帶回正軌,才能為香港解決各種難題困局。正如夏主任所說,中央可以為香港解決難題,但前題是得有一個正常安定的環境。

  香港事務不需也不容外國勢力指手畫腳胡說八道。盡快完成國安立法,解決香港困局,重振經濟,改善民生,「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是包括廣大港人在內的14億中國人共同意願,也是中央政府的要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