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曼琪:人大的決定為香港揭開了歷史新一頁

時間:2020-05-28 18:05:30來源:大公網

全國人大代表陳曼琪律師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律協創會會長陳曼琪就人大通過「港區安全法」發表了自己的感想,她認為,「港區安全法」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及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揭開歷史新一頁。

  以下為她的手記:

  對於全國人大通過建立健全香港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 香港等了23年終然啟動國家安全法,我感到非常激動及光榮能夠參與其中。

  我認為今天全國人大的決定是香港「一國兩制」發展第一階段及第二階段的分界線。 第一階成功落實香港「一國兩制」, 第二階段是在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下, 維護國家安全、港人權利及責任相統一的落實體現,亦是為解決香港深層次問題,先穩定,重法治,具大局意識, 藉國家支持協助 ,讓香港融入國家大發展, 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及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揭開歷史新一頁。

  我期待全國人大常委會盡快進行諮詢民意並完成立法工作,港區國家安全法盡快在香港實施,以維護國家安全、港人人身財物安全、人權自由,免受港獨、分裂國家、恐怖主義的傷害以及外國和境外勢力的干預。

  國家安全、人人有責。我們負有等了二十三年的光榮歷史責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