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環銅鑼灣多人聚集 警方放胡椒球彈驅散扣查近百人

時間:2020-05-27 14:44:1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 希慎外警方扣查近百人 (大公文匯記者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有搞事者今日(27日)煽動在港島各區堵路及阻塞鐵路,反對「港區國安法」。警方在多處戒備及巡邏。

  中午在銅鑼灣希慎廣場內,有人聚集並叫口號,商場採取人流管理措施,關閉部分出入口。大批警員在場戒備,在希慎蘋果商店外截查過百人,當中包括許智峯議員助理,他們分成數排坐在地上,等待警方逐一搜查他們的隨身物品。另外,部分人改道前往時代廣場,警方於啟超道設立封鎖線,一批防暴警察繼續向時代廣場方向推進,一度舉起藍旗,指在場人士非法集結,之後再於時代廣場外戒備;軒尼詩道崇光百貨外亦有多輛警車停泊。

  警方表示早上約10時,在銅鑼灣東角道附近發現一名22歲男子形跡可疑,在他的背囊搜出汽油彈、火機及槌仔等武器,男子涉嫌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被捕。
 

圖: 希慎外警方扣查近百人 (大公文匯記者攝)

  下午1時許,在中環畢打街置地廣場外有人集結,高叫港獨及抗議警隊口號。之後有人走出畢打街一帶的馬路,佔據行車線,原本在附近行駛的車輛無法駛進街道,現場交通一度受阻。大隊防暴警察到場,舉藍旗警告,要求盡快返回安全位置及離開,部分人不理會,繼續在馬路聚集。防暴警察發射胡椒彈球槍,不少人打開傘四散,其後再在皇后大道中集結,指罵警員,防暴警察在附近戒備。
 

圖: 希慎外警方扣查近百人 (大公文匯記者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