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高永文:修例風波以來示威變質 衝擊「一國兩制」  

時間:2020-05-26 10:44:2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高永文相信「港區國安法」不會對「一國兩制」有影響。 (點新聞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前局長高永文今日(26日)在北京接受一家港媒專訪時表示,全國人大提出訂立「港區國安法」,預計香港未來一段日子示威衝突可能更激烈,他對此感到憂慮。但他強調,去年修例風波開始,社會上的示威活動已經變質,衝擊「一國兩制」。他相信實行「港區國安法」不會對「一國兩制」有影響。

  對於示威引發的暴力衝突,高永文認為政府有責任修補社會撕裂,但強調並非只是單方面的責任,認為每個人都要保持互相尊重的原則。

  2003年沙士期間曾任醫管局行政總裁的高永文說,當年醫管局及衞生署分工角色不太清晰,加上衞生防護中心未成立,患者早期接觸追蹤做得不太好,首個患者從廣州來港之後入院,政府在大約一個月後才知悉患者入住的酒店進行追蹤。他認為如果當年已有專責部門處理,或可很大程度地避免當年沙士在港爆發。

  至於新型肺炎初期,香港有醫護人員發起罷工要求全面封關,高永文不同意有關做法,認為醫護做任何決定都要先與政府達成共識,又質疑如果任何不滿都以罷工形式表達,香港難以對抗今次疫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