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我受夠了!港區國安法快嚟啦」

時間:2020-05-25 08:56:38來源:香港文匯報

  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日前開幕,經預備會議通過的9項議程中,包括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等。

  立法會大會本周三恢復二讀辯論《國歌條例草案》,攬炒派文宣以全國人大審議決定草案為由,煽惑網民今日在香港各區舉行所謂「流水式」遊行,藉機製造混亂和掩護黑暴施襲,還揚言目標是要聚集200萬人。

  但尷尬的是,今天下午,從各區的遊行隊伍看,非法遊行鬧事的人數與所謂200萬人目標相差甚遠,鬧事的仍然只是那群無腦廢青。

  來看現場圖片:

  所謂的200萬人呢?

  目測也不過200人吧!

  據傳媒報道,相比以往,這次遊行示威活動人數大幅降低,示威者分散在銅鑼灣、灣仔一帶,每個地方一百多,最多時只有近千人,其中部分人帶有嚴重破壞公眾設施傾向。有記者注意到,在一些個別人搞破壞時,有路人已開始制止。

  讓泛暴派失望的還不止這些。在一些區一向沉默的市民,面對泛暴派此次的暴力活動,終於不再默默忍受,而是選擇反抗。

  看,北角有市民高調地在街道紅綠燈上揚起五星紅旗,並高聲播放愛國歌曲: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團結走向繁榮富強……從視頻可以看到,現場市民秩序井然,專注地看着國旗,不少市民還拿起手機對國旗進行拍攝(@香港正義姐)。

  的確,這也是意料之內的事。港區國安立法被列入全國人大審議議程鼓舞了無數香港市民,長期被黑暴、攬炒虐待的香港市民終於看到希望的曙光。昨日,民建聯進行網上問卷調查,了解市民對港區國安法訂立的看法。由上午9時半開始至晚上11時半的短短14個小時內,問卷共有20萬人填寫,其中九成半支持港區國安法的訂立。

  這份問卷問題包括以下6項:

  「你認為香港有無責任保障國家的安全?」

  「經過去年的修例風波,同埋一連串的暴力事件,你覺得香港在保障國家安全方面有冇漏洞?」

  「你覺得近年外國特別是美國對香港內部事務的干預嚴唔嚴重?」

  「就住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以及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香港事務,你覺得有冇需要立法禁止?」

  「全國人大建議就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以及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香港事務,訂立港區國安法,在香港實施,你覺得咁做是否有助香港社會早日回復安寧?」

  「你是否支持全國人大訂立港區國安法?」

  民建聯副主席陳學鋒透露,在所收到的20萬份回覆中,每條問題的正面回覆率均高達九成半。

  香港市民極為厭倦自去年起的暴力事件,盼港區國安法的訂立,助社會恢復正常

  陳學鋒說,調查結果反映市民極為厭倦自去年起的暴力事件,更擔心生活受到影響,故都認同港區國安法的訂立有助社會恢復正常。據悉,在黑暴「攬炒」影響下,本港最新失業率升至5.2%,創10年高位。

  「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今日成立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 攝)

  除了這個問卷調查,建制派還開設了多種渠道收集民意,得到的回應都是積極的。民建聯和工聯會等多個組織成立的「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昨日亦在官方網頁啟動收集市民簽名支持港區國安法的活動,截至昨晚9時多已有4,700多人參與。

  「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簽名現場

  線下,「聯合陣線」也於同日在全港各區133個地點設街站收集巿民聯署簽名,得到各區街坊踴躍回應。本網記者在現場隨機採訪了幾位簽名市民,其中一位女士就說,中央這次次訂立港區國安法,真是大快人心,自己都覺得好開心,因為長期的黑暴,市民已經受夠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