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屠海鳴倡全國人大督促港府就23條立法

時間:2020-05-24 12:08:0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屠海鳴建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充分利用司法權和監督權,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提出明確指引(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今日(24日)上午舉行全體大會,全國政協委員屠海鳴發言時指出,香港應盡快落實基本法與本地法律的銜接,該制定、修改及啟動的,都必須做好,不能讓香港變成國家安全的風險口。他建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充分利用司法權和監督權,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提出明確指引,督促特區政府落實。

  屠海鳴表示,自去年6月開始,部分示威者在修例風波期間,釀成數百宗暴力事件,危害港人安全,衝擊「一國兩制」底線。他認為,堅持「一國兩制」可剷除「港獨」的生存土壤,建議中央政府督促特區政府加強國民教育、鼓勵兩地經濟、學習等交流,及支持愛國愛港人士和社團創辦媒體,建立反「港獨」的輿論陣地。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