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仲尼:中央有權補國安漏洞 澳門是成功例子

時間:2020-05-24 11:49:3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陳仲尼認為中央有權力有責任填補國安漏洞。(大公報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將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金鷹控股主席陳仲尼表示,香港社會面對嚴峻形勢,短期內就基本法23條立法的機會渺茫,中央有權力對國家安全填補漏洞。

  陳仲尼引述韓正表示,訂立「港區國安法」符合國際做法,多個國家包括美國、日本、新加坡推行已久,主要維護社會安全,他相信99%廣大市民不會干犯涉及「分裂國家、恐怖主義行為、外部勢力干預,以及顛覆國家政權」等嚴重罪行。

  陳仲尼指,中央政府賦予特區政府就基本法第23條自行立法的權力,惟香港一連串的社會騷亂,充分暴露香港對維護國家安全不設防的危險性,中央有權力更有責任填補漏洞,幫助社會回復安定,重新專注經濟發展。

  陳仲尼續指,中央在堅定維護「一國兩制」的原則下,香港持續穩定與繁榮有着重大利益,市民仍然享有言論自由、遊行自由,希望大眾給予時間,在新法執行下,逐步釋除社會憂慮。

  陳仲尼又以澳門為例,當局自2009年就為基本法23條立法,經過11年的執行,相關法例並無削弱市民權利,顯示對中央完善維護國家安全體系有力的見證,是成功的例子。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